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来源:经济运行  时间:2020-04-03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截图_20200403101541.png

      市发改委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派驻工作,精心挑选精兵强将派驻企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解决难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委党组每周听取“特派员”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措施办法、寻求解决途径,尽全力满足企业需求。

      为进一步推动特派员驻企服务工作见到实效,3月31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荣之光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分包企业淞江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现场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浩陪同调研。

        荣主任一行一边查看项目进度,一边了解项目手续审批办理、原材料供应、招工用工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现场解决淞江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文物勘探和消防手续办理存在的实际困难,荣主任当即要求委派驻特派员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对接,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决不能影响项目进展。

        最后,荣主任再次对派驻特派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当好“服务员”。要求切实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和项目当前最急迫的难点、堵点出发,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二要当好“宣传员”。要通过开设宣传专栏、微信公众号、QQ群、入园区到企业现场宣讲等方式,把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宣传好,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依法依规用好政策。三要当好“监督员”。复工复产固然重要,但一定要确保安全复产,指导监督企业和项目单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落实复工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摸排、车辆管理登记等制度,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报告,不遗余力指导企业和项目单位防疫生产“两不误”!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