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注重教育强监督 确保“廉洁”过“廉节”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0-05-08

“五一”节期间,市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划出纪律红线。节前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下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划出纪律红线,构筑廉洁“高压线”、作风“防火墙”。

二是强化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利用短信通知平台,提前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祝福短信,倡导廉洁过节新风尚;利用“市发改委工作群”转载上级纪委廉洁过节的宣传资料、纪律要求,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严防“节日病”;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筑牢防腐思想防线。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遏制“四风”反弹。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蔽行为、节日值班纪律执行情况和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分管领导带领党建人事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对我委节日值班纪律、公车封存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有效的遏制了“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了作风建设成果。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