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倡导文明旅游 市发改委在行动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0-05-14

“疫”过天晴后,广大市民的出行热情逐步释放。为进一步宣传《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5月13日,在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发改委组织委青年志愿者来到沙澧河风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向往来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耐心地解释《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和文明旅游行为准则,号召大家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争做文明的传播者。特别提醒大家出行旅游要重视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在人员密集地长时间逗留。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自觉捡拾景区草坪里的烟头、纸片等垃圾,清扫景区卫生,维护景区优美环境。

现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纷纷表示会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使者,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贡献力量。一位带孩子的年轻妈妈告诉志愿者们:希望你们多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在实践中多接触、多了解文明知识,从小养成文明习惯。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