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农村经济  时间:2020-06-01

漯河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持续发挥机关干部带头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着力解决政府、企业在推进消费扶贫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月27日下午,召开全市消费扶贫推进工作座谈会,市扶贫办副主任云少华、宋朝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各功能区扶贫办分管副主任,相关市直单位分管领导或业务科长、部分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市直单位、企业代表负责人围绕消费扶贫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扶贫办副主任云少华在讲话中指出,我市消费扶贫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去年我们成功举办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和漯河秋季农洽会,今年5月15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消费扶贫交流观摩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服务区举行,这些都是我们在消费扶贫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也取得显著成效。

云少华指出,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生产的农产品出现滞销的现象比较突出,对其收入影响较大,也影响脱贫攻坚的质量,我们政府要通过消费帮助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问题,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必须出实招,尽心尽力解决问题。

云少华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年初的疫情对到今年6月份实现贫困人员收入达到4000元难度很大。国家、省将消费扶贫列入扶贫领域三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先后下发了多个开展消费扶贫的文件,都对消费扶贫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消费扶贫。二是工作上要积极主动。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谋划,成立专门的负责此项工作的班子队伍,把扶贫产品的底子摸清,带贫企业底子摸清,做好产供销的统筹协调。各企业要主动对接,提供产品名录和服务范围,多沟通多协调。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要把消费扶贫纳入各单位脱贫攻坚考核内容,建立月通报制度,每月以简报形式刊载各单位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对工作开展好的部门、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对情况进行通报。

最后,宋朝选副主任对落实会议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要及时传达,迅速行动;三要加强沟通,强化宣传。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