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开展“四城同建”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
来源:国民经济  时间:2020-07-10

        7月6日至7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四城同建”重点项目集中观摩点评活动。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7月6日下午,全市三个观摩组利用半天时间,先后深入各县区、各功能区,实地感受统筹抓好“四城同建”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的新气象,在观摩检验中晒出成绩单、比出动力、找出差距、凝聚共识。观摩结束后还进行了集中打分评价。

        7月7日上午,全市“四城同建”观摩点评暨市委专项巡察反馈会召开。市长刘尚进主持会议。 

        就扎实推进“四城同建”、做好专项巡察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坚定推进。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1+4+4+N”的“四城同建”顶层设计和系列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汇聚资源、倾心聚力、精心实施,全市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工作合力已经形成,工作成效逐步显现,群众在“四城同建”中的获得感更强了,作为漯河人的荣誉感更多了。下一步,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不停顿、不懈怠、不折腾,推动“四城同建”美好蓝图转化为壮丽现实。二要树好导向、精准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实现目标为方向,持之以恒,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把即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结合好,确保既取得即期效果又取得累计效果,以年度目标的顺利完成促进总体目标的早日实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尤其要针对此次专项巡察发现的政治担当不足、制度机制不健全落实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制订台账、全力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工作成效整体提升。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推动项目真落地、见实效,确保每个项目都高质高效、如期圆满完成,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妥处关系、科学推进。用全面的、整体的、联系的观点来看待、来推动“四城同建”,既分兵把口、分块操作,又统筹实施、融合推进,着重处理好一与四的关系,围绕“同”字下功夫;处理好城与乡的关系,围绕“融”字下功夫;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围绕“序”字下功夫;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围绕“质”字下功夫,不断推动“四城”各领域都有所进取、有所作为,全力以赴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四要强化保障、加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坚持真督实导,为“四城同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领导保障。要加强要素保障,坚持培育和引进人才并重,继续做好“三块地”改革,广辟资金来源渠道,积极推进市场化融资,解决好“人”“地”“钱”的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巩固提升纠“四风”转作风行动,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作风,以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四城同建”取得更大成效。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