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0-09-28

关各科室,各单位: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中秋、国庆期间是反对“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各科室(单位)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守土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对科室人员早提醒、早打招呼,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教育引导科室人员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带头反对歪风邪气,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

二、明确纪律要求,廉洁过好双节。各科室(单位)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抓好科室人员在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安全过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工作无关的宴请;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严禁节日期间酒后驾车、赌博;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双节”期间因私出国(境),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外出旅游时,要注重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各科室(单位)要严格监督管理,对党员干部中出现“四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敢抓敢管,把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机关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蔽行为和节日值班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中共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