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突出“三个坚持”切实做好省重点建设项目遴选工作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0-10-14

漯河市把省重点项目建设遴选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选报,严格筛选推荐项目,确保遴选项目高质量。

一是坚持提前谋划。9月份中旬以来,市发改委及早启动2021年度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组织遴选工作,聚焦“两新一重”、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生态环保、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进行选列。并要求拟选报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必须首先纳入省重点项目储备库,不入库不选列

二是坚持选前培训。10月12日,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浩组织各县区、功能区具体负责同志,召开了2021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选报培训推进会,学习传达省重点办《关于选报2021年度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印发了市大项目办《关于选报2021年度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文件,进一步安排部署省市重点项目遴选工作,对“四库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提升选报工作水平。

三是坚持层层遴选。在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提交市政府审前,县(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单位首先进行第一轮征集、筛选,市大办会同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进行审查,随后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意见,最后市发改委进行再次遴选,形成多方征集、层层筛选、反复征求意见的遴选审查机制。通过认真筛选,力争有更多的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的产业项目纳入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盘子。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