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减塑宣言
来源:资源环境  时间:2020-10-12

减塑宣言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环资司


  商贸流通行业是联结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对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至关重要。作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政策要求,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饭店协会发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减少塑料污染”的倡议书,倡导商贸流通企业认真执行减塑政策,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耗,并引导消费者践行绿色消费理念,带动生产企业和供应商减少资源浪费,共建美丽中国。

  ——中国商业联合会

  希望广大饭店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相关规定,对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刀叉勺、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范围,停止使用,并积极寻找替代品,增强消费者消费体验,为绿水青山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减塑行动我参与,共建绿色新生活!

  ——中国饭店协会

  为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带来的白色污染,超市发早在2008年就对塑料袋、连卷袋采取了减量举措。目前,我们已做好下一步减塑工作准备,将在年底前完成可降解塑料袋的全覆盖,增加环保购物袋的售卖,为顾客提供更多绿色选择。超市发作为国有企业,将积极响应行业协会的减塑倡议,在满足社区百姓一日三餐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绿色消费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塑”立环保意识,“袋”走白色污染——超市发,在行动!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餐饮业是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战场,作为一家国际连锁餐企,海底捞长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通过自身行动带动行业减塑。自去年起,海底捞积极联合第三方供应商,对餐盒、吸管、打包袋等产品进行绿色设计,并陆续进入测试、推广阶段。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餐饮同行参与进来,推动餐饮行业全面减塑,为保卫绿水青山贡献自身力量。

  ——海底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麦当劳的热爱不止于美味和服务,我们对所在的社区和环境也心怀热爱,努力共建美丽中国。我们相信,利用麦当劳的规模,减少吸管的“一小步”,也能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一大步”。减塑行动我参与,共建绿色新生活!

  ——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星巴克非常自豪在中国提前一年实现了全球减塑承诺,在2019年年底已经100%完成了塑料吸管替换,每年大约可减少200吨塑料使用。同时,我们还积极推出了植物膳食、可降解餐盒以及坚持自带杯优惠等一系列环保举措。我们郑重承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塑料污染治理要求和行业减塑倡议,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以门店规模发挥绿色影响力,鼓励消费者一起爱地球。

  ——星巴克中国

  绿色发展是实现外卖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2017年以来,美团外卖发起“青山计划”,支持绿色包装产品,推动餐盒回收再用。倡导用户绿色消费,联动上下游产业,持续推进外卖一次性包装废弃物的治理。未来,我们将积极响应倡议,继续发挥互联网力量,联动平台生态,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

  ——美团点评集团

  来源:光明日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