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条例知识竞赛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0-11-23

  为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推动文明行为习惯养成,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1月20日上午,市发改委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河南省、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赛”,发改委机关和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市价格成本调查队等委属二级机构干部代表共组成7支队伍参赛。

  本次知识竞赛是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章节为主要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内容包含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公共环境卫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方面。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各位选手思维敏捷、配合默契,比分交错、你追我赶,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彰显了大家对《条例》精神实质和规范要求的准确把握。经过激烈角逐,机关代表队和市节能服务中心获得一等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非常新颖,以赛促学让大家的学习动力很足。以后工作生活中,会把条例精神内化于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带动家人亲友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知识竞赛的开展,让全委干部更加深入细致了解了省市《条例》的相关知识,通过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方式,强化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在全委上下形成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自觉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