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2020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工业发展  时间:2020-11-05

    11月3日上午,2020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开幕。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市长刘尚进,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分别致辞。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副市长周剑、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春晖、北方工业大学高精尖创新研究院院长闫江、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阳、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赵志军等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主持开幕式。

       陆大明作线上视频致辞。他说,漯河食品产业集中度高、体量大、名企多、链条长,是河南省万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正在与漯河市合作,加快食品机械产业尤其是面制品加工设备升级换代,打通食品产业与装备制造业,加速构建漯河食品产业生态链。相信这次大会的举办,将更加畅通漯河食品产业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院士专家的联系通道,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

       刘尚进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重大要求,谋划打通食品产业与装备制造、造纸、医药、盐化工、物流、动物饲料等产业,着力培育食品机械、食品包装、生物医药、食品添加剂、食品物流产业和宠物食品,不断延伸食品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产业之间链链相通、共生共融,要素之间环环相扣、相互赋能,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正在逐步形成。特别是在打通食品与装备制造、培育食品机械产业方面,在经开区谋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在临颍县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4平方公里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在沙澧产业集聚区谋划建设5G智能制造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一批食品机械制造企业,下一步将持续加大产业培育和招引力度,致力打造智能食品装备制造与服务专业园区。他希望专家们为漯河食品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在致辞中希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以本次大会为平台,更多地汇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来豫,为河南食品机械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加强合作、共赢发展。希望漯河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在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上用心用力,推动漯河食品机械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方向迈进。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春晖与漯河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剑为“河南省食品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揭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焕林作了漯河智能食品装备产业园区推介。源汇区政府区长王凯杰作迪信通英米国际5G智能制造产业园推介。受邀院士、专家围绕国内外食品加工及食品机械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2020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漯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