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全市“四比四看”活动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四比四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荣之光主持召开全市“四比四看”活动联席会议,市发改委、商务局、统计局、市住建局、市职转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通报了“四比四看”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市发改委、商务局、统计局、市住建局、市职转办等单位汇报了“四比四看”牵头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四比四看”活动,荣之光指出,一要抓盘点。有效工作时间只有不到半个月,各单位要着手分析总结“四比四看”年度工作情况,主动查不足、找差距,在盘点全年工作任务情况的同时,查漏补缺,积极稳妥地推进整体工作。二要抓冲刺。对照“四比四看”目标,各牵头单位要“对号入座”,主动担责,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每一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和措施,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大项目办已经开始对“四比四看”项目谋划储备和项目开工推进情况进行周通报、旬调度,各单位要倒排工期,台帐推进,找差距、凝合力、抓落实,力争打好翻身仗。三要抓谋划。全市短板是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打造千亿级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聚焦液压科技、装配式建筑、精细化工等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结合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和资金流向,深入挖掘优势资源,结合自身实际,从以链强链、以链延链等方面入手,积极谋划入库和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要主动指导县区,力争全市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四要抓联动。要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发改、商务、统计、住建、职转办等相关部门紧密衔接,统筹协调“四比四看”活动,研究解决问题,督促任务落实;发改、商务、统计等部门要立即组织各县区、功能区,召开本系统“四比四看”会议,安排部署年度数据收集上报和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改办和职转办要尽快梳理汇总放管服政策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本年度出台的文件和推进措施,做好工作总结。五要抓对接。发改、商务、统计等部门要对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认真查验、核实,并积极做好与省厅局的对接沟通,找准问题症结,找对方向办法,争取在下步工作扭转当前不利局面。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