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发改委召开《关于落实<河南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的战略框架协议》协调会
来源:能源建设规划  时间:2021-01-08

  1月7日,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区发改委、各城燃企业、省天然气储运公司召开《关于落实<河南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的战略框架协议》协调会。各县区发改委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省天然气储运公司负责人、中裕燃气公司、中房燃气公司、中和燃气公司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关于加快落实民生用气保供能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关于落实<河南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的战略框架协议》有关背景及框架协议内容河南省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和讲解“两部制”气价运营模式、气价收费政策;通报豫南LNG应急储气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对现行储气收费价格及储气量等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牛宪民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天然气保供的重要意义我市没有天然气资源,天然气全靠外引进,冬夏季峰谷差较大,建立完善的天然气储气调峰体系显得尤为迫切;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责任落实明确“地方政府日均3天用气量、城燃企业年用气量5%”的储气能力目标任务;三要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两个合同”签署工作,切实履行民生储气责任。积极做好“合同”签署工作,有力推动“两部制”运营模式落地,保证供暖季能够有效应对“气荒”,确保我市居民及工商业用气需求。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