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廉政提醒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0-12-31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多措并举抓实元旦春节廉政教育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发改委多举措、全方位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提前为全委党员干部职工敲响“廉洁警钟”。

一是深入学习提认识。班子会和机关全体会上认真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以及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全面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值班工作。全委干部要严格执行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廉洁过节有关精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

二是下发文件明纪律。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班子成员要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过节。二要明确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做到“六个严禁”。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严格监管,狠抓“四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把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廉政教育筑防线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通报了5起全市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身边案例教育警示全委干部,提醒大家要高度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组织全委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之贪欲之害》。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腐败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四是廉政短信常提醒。专门编辑下发节前廉政提醒短信,给全委干部职工送去温馨提醒、节日祝福,明确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做到提醒全方位、全覆盖。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