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九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1-02-05

2月4日,漯河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九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研究航运工程推进、临港经济发展、区域性交通枢纽谋划等事项。市领导高喜东、徐汇川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航运及临港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议的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桥梁建设、航道提升、漯河港二期工程筹建和区域性枢纽谋划情况,以及高速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关于市区桥梁建设情况汇报;市发投集团关于漯河港航运运营情况汇报;示范区关于临港经济发展、铁路专用线筹建情况汇报。会议对涉及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并逐项明确原则思路、工作要求和部门责任。

刘尚进指出,培育壮大临港经济,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的重大举措,也是放大比较优势、提升发展能级、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市发改等部门要抓紧制订总体方案、工作部署、支持政策3份文件,为扎实推进各项实体工作提供指导,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一要明确发展定位。围绕将漯河港打造成为中原—长三角经济走廊水路大通道、郑州大都市圈出海口、豫中南地区多式联运交通枢纽的总体目标,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二要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智慧,积极对接省直有关厅局,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充分发动各方面广泛参与论证,合理布局园区功能分区,集思广益,谋定后动。三要完善基础设施。抓紧制订漯周段航运通道完善提升方案,加快推进漯平段船闸、港口等工程建设;尽快完成市区白云山路沙河桥收尾工程,做好交通路沙河桥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完善漯河港区内泊位、仓库、机修车间等配套设施,通过申报专项债等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强化与武汉铁路局对接,抓紧敲定临港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建设方案;坚持边谋划边同步加快区域内征迁安置、路网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就加快许信高速漯河段、平漯周高铁、平漯周高速、宁洛高速复线和龙江路高速出入口等项目建设,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推进节点。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