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举办“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活动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1-02-05

  春节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委干部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过年氛围,市发改委24日下午开展了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活动,一起重拾年味全委各科室、各单位同志齐聚三楼会议室,借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传达朴素愿望,喜迎牛年新岁月。剪纸是汉族传统的民间工艺,表达人们祈求丰衣足食、人丁兴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的幸福渴望。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承载着泱泱大国上千年的文化记忆。

  活动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委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一个个兴趣盎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先是耐心了解剪纸的基本技巧及剪窗花的注意事项,一起讨论着如何折纸、如何下刀。随后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花样,拿起剪刀、动起手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活动准备的剪纸素材既有传统窗花样式,比如福字、春字、年年有余、金玉满堂等,也有可爱俏皮的卡通版十二生肖。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在手中变幻多样,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如意的作品完成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本次迎新年剪窗花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同志们更加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年味;同时,也为大家创造了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友情、凝聚了力量。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