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开展“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来源:漯河文明网  时间:2021-02-26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于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学形式,生动活泼、喜闻乐见。此次活动,市发改委广大干部职工精心准备了丰富又实用的礼品,有文件筐、手机支架、钥匙扣、指甲刀、肥皂等奖品。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100多条精选谜语悬挂在绳子上,内容涉及字谜、成语、地名、人名、生活用品等,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中,大家围在灯谜前,认真思考着谜底,有的眉头紧锁着、有的热烈地交流探讨着,你一言我一语,不时传出阵阵的欢笑声。

       猜出谜底的同志,取下谜语纸条有序的排队到兑奖处抽奖领取礼品。不管抽到的是哪种礼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礼品,但现场浓浓的欢乐、喜庆节日氛围感染着大家。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参与“闹元宵·猜灯谜”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