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一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
来源:城镇发展  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上午,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三十一次城建交通工程周例会,专题研究周漯平高速公路漯河段和107国道东移工程有关事宜。副市长徐汇川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设计单位关于周漯平高速公路漯河段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以及107国道漯河境东移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情况汇报,在与会部门、县区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分别对实施原则、设计方案、时间节点、资金筹措、土地预审报批、附属物征迁等一一进行明确。

  会议指出,周漯平高速公路漯河段既是国家城市群大通道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漯河市的城市北外环高速,对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漯颍一体化、促进产城融合互动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漯河未来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经过去年以来的谋划推进,目前已经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13445”第二批切块工程。各市直部门和沿线县区要树立“大格局”观念,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工作,通过大力改变临颍及周边交通区位条件,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和设计单位要在技术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对规划线路进一步优化,统筹考虑互通节点设置,合理布局高速公路出入口。要围绕尽快完成土地预审倒排节点,抢时争速推进基本农田补划、土地组卷、水保、环评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4月底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6月底完成初步设计、四季度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107国道漯河段东移新建工程势在必行,是贯穿漯河市全境的南北物流大通道。经过去年以来的努力,目前土地预审已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初步设计即将完成,环境影响评估、交通安全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等前期要件已初步完成编制。与该项目有关的各部门、各县区要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实现项目推进“一路绿灯”,确保各项前期要件在8月份施工图设计报批前全部完成批复,用工程建设的“加速度”为发展集聚“正能量”。要坚持底线思维,整合社会资源,多渠道融资支撑项目建设,努力在合作双赢基础上实现利益最大化。要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和法律团队,依法依规、稳妥高效推进。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各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杜绝和防范工程建设中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努力把重大交通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