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坚持“四个下功夫” 促进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价格认证  时间:2021-04-16

近年来,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在市发展改革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价格认证中心的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协同本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积极消除影响政治社会稳定的隐患点,形成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新模式,有效提升了价格认定工作的知晓面、认可度和影响力。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先后获得市发展改革委“先进科室(单位)”“过硬党支部”“优秀基层党支部”等多项荣誉,2020年12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授予“2019-2020年度全国先进价格认证机构”,实现了漯河市价格认定机构荣誉史上的新突破。

一、坚持在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下功夫保平安

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价格认定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高效的价格认定机制、案件认定协商沟通机制,主动与公安机关等案件主办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价格认定专题对接30余次,高质量完成公安部督办案件1件和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件,先后共完成涉黑涉恶案件价格认定事项32件,涉案金额达5400多万元。河南省价格认证中心对漯河市价格认定机构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开展的工作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交流。漯河市委政法委扫黑办对市县两级价格认定机构务实高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为漯河市发展改革委成功创建全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提供了重要工作支撑。

二、坚持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下功夫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全员动员,主动沉入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消杀、人员排查等防控工作。迅速制定价格认定工作预案并向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积极运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线上办理公安机关涉案财物价格认定事项。2020年前4个月,也是疫期防控最紧要关头,市中心克服卡点多、采价难等诸多困难和不利条件,担当作为,高效办理闯卡损毁财物、聚众斗殴损毁财物、盗窃假发制品等涉疫情案件价格认定事项10余起,涉案金额40多万元,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依托视频加定位等手段开展价格认定工作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的充分肯定。  

三、坚持在提升价格认定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固根基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提出的“做好涉纪检监察价格认定这个首要任务和抓好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这个基本任务”的要求,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先后就价格认定工作与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进行座谈交流,组织开展现行有效法律法规规章周学习、典型案例月剖析、办理案件季讲评等多项活动,确保价格认定工作依法依规依纪进行。无论是哪个部门何种案件,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均能做到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好沟通、不讲条件,及时保质保量完成,近年来经办的600余件涉纪检监察和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事项无一例复核案件发生。同时,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注重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先后组织开展工作大走访活动3次,深入38个基层派出所、6个公安分局及部分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17次,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及时查纠整改存在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四、坚持在推动发展创新上下功夫补短板

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始终把机构发展和队伍建设放在首位,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2020年引进“211”院校研究生1名,配备法律专业研究生副主任1名和本科双学位副主任1名,同时对党支部支委进行及时增选,目前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梯次配备得到优化,为价格认定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重制度创新,漯河市发展改革委先后印发了《漯河市价格认定重大疑难案件事前会商制度》《漯河市市县两级价格认证联动机制》等制度,为价格认定职能划转后工作顺利运转提供了有力保证。

漯河市价格认证服务中心根据全省价格认定工作安排,积极打造“三涉一调”工作品牌,更好服务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更好发挥价格纠纷矛盾化解作用,有力推动了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漯河出重彩、更精彩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