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1-06-08

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

106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

专题研究双汇5000万只肉鸡养殖及屠宰项目和正大漯河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

   6月4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专题研究双汇5000万只肉鸡养殖及屠宰项目、正大漯河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有关事项。市领导高喜东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双汇发展、正大公司、市发投集团情况汇报和各县区、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并就项目推进中的用地选址、规划调整、方案优化、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逐一明确方法路径和各方责任。

  会议指出,双汇5000万只肉鸡养殖及屠宰项目和正大漯河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是我市打造绿色丰满食品产业生态中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也是对我市经济发展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的原则,分类分批加快项目各板块工作进度。要强化县区、部门沟通对接,通过现场勘察、比对论证,调整优化双汇养殖用地选址;抓紧启动双汇第二工业园新上5000万只肉鸡屠宰场和骨汤骨素项目土地报批工作,同步推进区域土地收储、规划调整和热力管网、高压线路迁移等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希望双汇继续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围绕建设现代化高标准多层绿色养殖厂房和生产车间,推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充分展现国际化大企业的形象。要通过申报专项债券等多种方式,优化正大公司与市发投集团的合作方案,抓紧启动条件成熟地块的养殖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工业项目用地报批,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实质性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谋划为先、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盯谋划、盯对接、盯开工、盯配套,以重大项目落地带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项目落地、抓好工作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厉行法治、出好实招,善于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结果导向,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