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发改委举办“七夕节•红色爱情故事讲读会”活动
来源:漯河文明网  时间:2021-08-18

  七夕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革命先辈的爱情故事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家庭观,8月13日(农历七月初六),漯河市发改委在三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七夕节·红色爱情故事讲读会”活动,委机关、委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并做了交流分享。

  为了讲好、讲活革命先辈的爱情故事,活动前参与讲读分享的同志专门制作了演示课件下载了背景音乐和相关视频资料活动中,讲读同志们伴着音乐,结合着视频资料,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介绍着周恩来与妻子邓颖超、左权与妻子刘志兰、林觉民妻子陈意映陈毅安妻子李志强、彭雪枫与爱人林颖的爱情故事,朗诵着一封封情书、家书、绝笔信,描绘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爱情画卷字里行间都表露着他们对彼此朴实、真挚、炽热如火的爱,也表达着他们对革命事业的崇高追求,对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无比渴望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

  在场同志们仿佛被一段段故事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亲眼见证着革命时期一段段惊天动地、感人至深的红色爱情。纷纷表示,这个七夕节活动很有意义,让和平年代的我们深刻认识到能够安安稳稳地爱着自己的爱人、家人是多么幸福。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