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关于报送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通知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  时间:2021-09-03

关于报送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市本级政府性投资导向作用,合理持续编制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统筹安排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额度,现就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编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报原则

坚持“量入为出、综合平衡、保障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集中资金保障重点领域建设,优先安排竣工扫尾项目,确保续建项目建设,合理安排新开工项目。

二、编报范围

凡拟在2022年度使用市本级政府性资金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均属本次编报范围。其中:

(一)资金来源:全部或部分使用市本级财政资金、使用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由市本级财政配套、政府融资(含市各类投资公司融资)、外国政府(银行)贷款及以代建方式建设的政府性投资项目。

(二)编报2022年市级政府性投资项目按工程阶段分续建、新开工两类。申请列入2022年度资金计划的项目需填报附表(其中,新开工项目原则上需完成可研批复,重点安排2022年上半年开工的项目)。

三、编报要求

(一)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编报工作,由主要领导负责,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编报人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组织科学论证,认真梳理本行业内相关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编制好本单位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2022年年度计划。

(二)各申报单位需提交市本级政府性计划投资项目简介文字材料。具体包括:项目名称及建设管理单位,项目建设的背景和必要性,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投资估算和资金来源,建设进度计划安排,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选址、征地拆迁、立项、环评、可研等审批情况,续建项目说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府会议纪要等其他材料。

(三)按照《政府投资条例》要求,申报项目应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库(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系统操作手册可登陆市发改委门户网站下载),未入库的项目原则上不列入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2022年年度计划

)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填写《2022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投资计划申报表》(见附件),20219前,将加盖单位公章材料报送市发改委投资科(513房间,电子文档报送至我委投资科箱(邮箱:lhfgtzk@sina.com),我委将及时会商有关部门汇总后上报市政府。如单位没有项目申报也请及时反馈。

联系电话:3132334 

联系人:投资科  王金源

 

附件:2022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投资计划申报

 

2021年9月3日



附件 2022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投资计划申报表.xlsx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