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标题:舞阳北站能否扩大站台规模和线路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10-11

标题

舞阳北站能否扩大站台规模和线路

提交时间

2021/10/6 14:38:13

内容

平漯周高铁将于明年3月正式开工,舞阳县将迎来第一座高铁站。听闻舞阳北站站房规模为5000平方米,站台为2台4线。这个规模着实是有点小了。舞阳北站将辐射整个舞阳县和舞钢市外加襄城县南部部分人口,舞阳县有60万人,舞钢市有30万人,辐射人口将达百万。因此有必要提高站房规模。据老人和旧闻回忆,漯河以前有经过南阳通往西南的漯南窄轨铁路,但在75年洪水冲毁后,便废弃至今。建议在舞阳北站预留通往方城南阳的铁轨,日后若兴建漯南高铁将可利用这段,提高漯河的豫中南高铁枢纽地位。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委工作和对漯河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平漯周高铁项目建设正处于研究阶段,有待进一步论证。下步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积极与省发改委、勘察设计单位沟通对接,推动平漯周高铁项目早日落地实施。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11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