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标题:供暖锅炉燃气采用商用价格,且供暖期中裕燃气上浮价格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10-22

标题

供暖锅炉燃气采用商用价格,且供暖期中裕燃气上浮价格

提交时间

2021/10/21 15:52:57

内容

像恒大御景此类的居民小区使用燃气锅炉集中供暖,燃气采用商用价格,价格贵,供暖成本高,开发商无力补贴,物业公司只想推卸责任,直接导致无法供暖。更为恶劣的是,供暖期中裕燃气还上浮价格。建议政府借鉴北京、天津等城市做法,对居民燃气锅炉集中供暖规定采用优惠燃气价格,比商用燃气价格要低一些。同时,制止中裕燃气供暖期上浮燃气价格的不当行为。以民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望研究解决。

回复

尊敬的网友:

根据《河南省城镇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豫发改价管〔2018〕150)规定,实行城镇燃气销售价格与上游管道天然气价格调整联动的机制。当上游(中石油、中石化)门站气价调整时,下游企业(中裕燃气)可以同类、同步、同向,同时调整销售气价。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整体上供需不平衡,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每年冬季,上游气价不断上涨,下游燃气公司也按照联动机制上调燃气销售价格。优惠气价问题,建议用户与燃气公司直接协商。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0月22日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