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金秋送爽桂飘香 敬老爱老庆重阳 ——市发改委老干部欢庆重阳节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1-10-1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老干部局《“奋勇争先看出彩 爱老助老庆重阳”主题活动宣传工作预案》要求,市发改委组织老干部到舞阳县参观学习。

04.jpg

老干部一行先是来到河南省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盐化工产品展示,参观了金大地集中控制中心,听取了企业代表关于盐化工产品工艺流程和企业发展前景的详细介绍。曾长期奋战在我市化工战线的老干部刘振旺,就盐化工生产工艺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08.jpg 

在贾湖酒业集团生产车间,老干部们观看了贾湖美酒制曲、发酵、蒸馏、陈酿几个生产过程。看到企业生机勃勃、产销两旺,老干部们都为家乡的美酒香飘四海而感到高兴。 

09.jpg

贾湖遗址是淮河流域迄今所知年代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存,再现了八千年前人类生活的景象,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第一个具有确定时期记载的文化遗存,是“人类从愚昧迈向文明的第一道门槛”。老干部们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观看出土的“七音骨笛”、各种陶制品、骨制品等,无不为勤劳勇敢的先民创造出的灿烂文化而感叹。

11.jpg

北舞渡镇贾湖田园综合体是由北舞渡镇政府和河南贾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集生产销售、就业创业、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带贫基地。老干部们参观了玻璃温室内无土栽培的瓜果蔬菜等,对新的农业生产方式赞不绝口。老干部们对舞阳在推进工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作用,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献计献策。

市发改委党组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关心关注老干部工作,不断丰富老干部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对老干部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在精神上关怀,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幸福感和归属感。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