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遏制“天价”月饼,漯河市四部门加强市场巡查监督检查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2-08-25

为做好月饼市场监管工作,杜绝“天价”月饼问题出现,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我市四部门采取措施共同发力

  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区开展市场巡查并建立周报制度;工业和信息化加强对月饼生产企业的行业指导;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关于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月饼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和行业指导;市场监管局针对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券、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从市场巡查和监督检查情况看,目前市场盒装月饼整体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500元以下盒装月饼基本占据了所有市场销售份额,主销产品价格集中在50元-200元,散装月饼价格集中在10元/500克-20元/500克。我市月饼销售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现“天价”月饼问题。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市场进入消费集中期。漯河市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继续加大月饼市场巡查力度,加强对从事月饼生产经营者的行业指导,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从严查处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违反食品安全标准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相关违法违规信息依法依规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全面推动月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2年8月25日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