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王克俊主持召开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15:19
来源:漯河市政协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10月9日,市政协主席王克俊主持召开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工作务虚会,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黄耀春及秘书长袁国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郑州都市圈的重大战略,并把漯河划入郑州都市圈建设范围,为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个目标、五个定位”总体思路体现省委要求,符合漯河实际,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战略谋划,躬身入局,积极作为,在融入郑州都市圈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当示范、走前列。

  会议强调,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在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工作中,应该注重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思想引领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战略、领会省委意图,深刻认识规划建设郑州都市圈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二是建言献策作用。认真梳理我市资源禀赋、发展实际、比较优势、短板弱项和未来趋势,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漯河在郑州都市圈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我市与郑州都市圈其他地市科技创新、产业转移、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建真言、献良策。广泛收集全市方方面面关于融入郑州都市圈的好思路、好建议,及时呈报市委、市政府,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三是沟通协调作用。注重发挥省政协及其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渠道作用,采取主动汇报、座谈交流、联合调研等方式,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报告等途径,宣传我市独特优势,反映我市发展诉求,为我市融入郑州都市圈鼓与呼。

编辑:liang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