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项目建设考察交流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3-04-25

4月23日,漯河市项目建设考察交流暨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交流考察学习体会,进一步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全面加快漯河市重点项目建设,并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讲话。市长黄钫安排工作。市领导周新鹤、乔彦强、余伟、周剑、荣之光出席。

会前,4月17日至21日,乔彦强、周剑分别带队赴郑州、洛阳、鹤壁、新乡、濮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地,学习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先进经验。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部分外出考察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秦保强充分肯定了全市一季度的工作成效,强调指出,经济运行要围绕“全面领先、持续领先”过关突破。实现高基数之上的高质量发展是一项艰巨任务,是对全市各级干部的一个重大考验。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总结巩固阶段性机制成果,进一步推出创造性硬实措施,把实体工作做得更扎实,把经济运行调度得更精准,在结构优化的基础上实现“四个拉动”有效联动,确保“全面领先、持续领先”变成各县区各部门的实际行动。“三个五百亿”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要谋深谋实、紧抓不放。从战略高度、战术角度看待“三个五百亿”项目,高起点高标准谋划规划,确保每个重大项目都在战略引领、战略突破上做示范,做到实实在在。新增长点培育要练好基本功、选好快车道。食品主导产业要主攻“大食物观”、预制菜、未来食品三个方向发力,“六个增长点”和“十大增长领域”要研究完善支持政策,项目化落实,清单化推进,常态化入库,以更多的增长点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主导产业要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县区一体谋划,坚持招大引强引精,围绕食品产业品牌化、智能制造高端化、物流发展虚实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集聚化,吸引更多“高精尖”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漯河。各县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争先、善于作为。站位大局推进工作,各显所能,能快就快、扬优补短,营造竞相跨越进位跃升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稳控等工作,注重抓早抓小,筑牢守好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黄钫指出,一季度漯河市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但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优势,巩固拓展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利用好“五一”假期,精心组织食博会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打造消费热点;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向,加强对上沟通衔接,提前布局、抢抓机遇;着力抓好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做实各类凭证支撑,促进投资平稳增长。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用好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成果,优化项目谋划、包装、招引等全流程服务,落实“五职招商”、“四大办”协调联动、领导分包等机制,加快推进社会投资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确保“三个一批”活动持续位居全省前列。要持续深化“双招双引”,推动中原食品实验室和企业密切对接,强化柔性引才,借助高校、院士、平台资源提升育才能力,建立成熟完善的人才引育管理服务体系。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发挥12345热线和政务服务大厅作用,落实“民生热线局长接”机制,持续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问题解决闭环机制,切实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无事不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放心生产经营。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