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关于精简简报的通知
来源:国民经济  时间:2018-03-12

委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各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

根据《中共漯河市委办公室、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简报清单制度进一步精简简报的通知》(室外文〔2018〕17号)要求,现将我单位精简简报相关规范通知如下。

一、切实压缩各类简报

1.严格控制种类和数量坚持少而精的原则,清理压缩简报,市发改委报送市委、市政府的简报保留发展改革工作简报和重点项目建设简报两类,排版格式见《附件一》和《附件二》。各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如漯河市产业集聚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漯河市人民政府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漯河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简报需报市委、市政府的,合并到发展改革简报以专报形式报送,格式见《附件三》。

2.严格报送程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的简报,一律送市委办公室公文交换部门(一式5份)、市政府办公室机要部门(一式5份)按程序办理,不得直接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不得直接报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厅室领导同志和业务科室。

二、提高简报质量和时效

1.切实提高质量,减少报送数量。简报或专报每期篇幅控制在2500字以内,原则上每月不超过2期。已经通过正式文件上报的情况,不再通过简报报送;能通过信息渠道报送的,不再通过文件或简报报送。

2.切实提高运转效率。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和二维条码应用;充分利用漯河市电子政务内网(党务内网)和全市政府系统办公业务资源网(市政府专网),满足网上办公传输需要,减少纸质简报,提升工作效率。

简报和专报的登记、签批程序照旧。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