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何雄在部分省辖市 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作重要讲话
来源:国民经济  时间:2018-03-15

3月14日,部分省辖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在省发改委召开,郑州、洛阳、安阳、新乡、许昌、漯河、南阳、商丘8地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参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何雄作重要讲话。

讲话指出,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用电量、货运量等先行指标趋势较好,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投资快速增长有难度,二是融资问题更突出。同时环保制约因素、重点领域风险仍然存在。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从四方面着力。

1、施行精细化的运行监测分析,全省将建立上下联动的监测机制,同时要求各地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多出举措。

2、集中精力抓项目,要求各地市注重借鉴外地市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的先进机制,注重强化项目用地保障,注重项目设计、招标、手续办理间的快速衔接。

3、拓展有效投资空间,重点是补乡村投资短板、支持民间投资、持续吸引外资,同时提到省政府将对各地市民间资本进入PPP项目情况进行考核。

4、抓工业经济运行,重点是实施智能化、绿色化和技术改造,持续降成本,抓好要素保障。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