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关于选报2020年度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19-09-25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管委会,市直及驻漯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府重点办关于选报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重点办201928号)要求,为扎实做好2020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选申报工作,现将2020度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选报工作的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选报条件

(一)省重点项目

按照《省政府重点办关于选报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重点办201928号)要求执行。要高度重视省重点项目储备库2019年储备项目申报工作,否则将影响申报2020年省重点项目。

(二)市重点项目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四城同建等重大决策部署,选报的市重点建设项目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能力完善、民生普惠有力三大主体板块,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安全、节能等政策,与省、市重大战略规划结合起,对全市经济发展有重要引领、带动、支撑作用,对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选报时要以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民生和社会事业、重大生态工程和节能减排项目为主,可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中央、省、市投资项目纳入选报范围。市重点项目工业类项目总投资在1亿元以上,其它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续建项目须各项手续基本完备,在2019年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计划新开工项目建设条件基本落实,已取得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年内能够开工。重大前期项目2020年预计能够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具备开工条件。除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项目建设工期一般应控制在3年以内,超过3年的,只选报在近3内能够建设实施的部分。

二、选报要求

1要高度重视选报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全局,对拉动投资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选报,确保项目质量。

2要科学制定年度目标。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所荐项目情况,对拟选报的在建项目进行现场查看,对新计划开工和竣工项目详细听取汇报,全面掌握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和2020年推进计划,准确落实项目开工、竣工具体日期,科学确定项目年度投资目标和工程形象进度目标,确保建设目标落实的可行性。竣工项目、续建项目和计划上半年开工项目的年度投资目标,原则上不得低于总投资的30%

3、要严把项目遴选关。按照县区属地、行业部门管理原则,各县区、各部门要对辖区和本行业主管项目进行调查摸底,按照选报条件认真筛选,积极申报认真规范填写《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申请表》、《申报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申报2020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表格见附件,注:申报省重点项目必须同时申报市重点项目,不得漏项、缺项、少项

三、上报时间及报送方式

请于2091015日之前2019年度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申请表》、《申报2019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申报2019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和纸质版(需申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以便函形式报送至市政府大项目办(市发改委办公楼511房间,电话传真:3177130,邮箱:lhsdxmb@163.com ,联系人:杨献锋 高阳光),逾期不再受理。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