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强化法治思维,促进依法行政”法治宣讲报告会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19-08-2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促进法治机关建设,8月16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法学会开展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1.jpg

  报告会邀请了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党委书记、博士后,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田凯教授作了关于“强化法治思维,促进依法行政”的报告。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2.jpg

  田教授用朴实、严谨、生动的法律语言,介绍了我国依法治国的三个发展时期、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发展的总体历程,并结合丰富详实的典型案例,提出了法律至上、权力制约、公平正义、人权保障、正当程序5个法治思维,总结了法律保留、行政比例、信赖保护等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此次法治宣讲报告会对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委党员干部法治思维,深化机关法治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三敢两当”机关文化,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攻坚克难,为谱写中原更加绚丽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