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战“疫” 发改系统在行动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0-02-14


1.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支撑。

2.png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发改委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深化联防联控机制,不断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3.png 

2.开展价格监测,及时提供信息。自疫情蔓延以来,从1月24日起,市发改委担起33种主要食品及部分卫生清洁用品的价格应急监测。坚持每日分赴市区超市、集贸市场、小型蔬菜店和药店,详细了解价格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及时上报省发改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截止目前,市发改委应急日监测累计出动约60人次,上报日监测情况报告18份。

4.png 

3.积极沟通协调,确保要素供应。市发改委坚持24值班制度,加强与企业协调沟通,及时掌握疫情期间能源企业生产安全情况,督促指导能源企业加大对电力设施、油气管道、供热管网的安全巡护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平稳运行。当接到华电漯河电厂电煤库存告急,急需办理运输通行证。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向市防控办汇报,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同时向省发改委汇报。通过省发改委协调省工信厅等部门,在各部门大力协调配合下,目前,华电漯河电厂先后两次办理通信证30张,缓解了电煤紧张问题。

5.png 

4.科学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建立“一企一策”协调机制,对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实行“一对一”服务,着力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实际问题,促使企业高效、快速、安全复工复产。委领导专程到曙光健士公司和顺康医疗公司查看口罩生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满负荷生产和扩能面临的设备、运输和政策支持等问题,帮助企业稳定生产和进一步扩大产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护重点保障领域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目前,已就全市18家企业约25亿元资金需求情况加强与省发改委和市金融、商务、工信等部门衔接沟通,争取相关金融支持,并推荐我市双汇集团、中粮面业等五家企业拟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6.png 

       5.健全调度机制,做好物资保障。为做好全市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的综合协调工作,市发改委拟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的通知》,建立完善防控物资调配机制,对防控物资管理调配和相关部门职责进行明确,切实做到物资调配规范有序。设定专人专职,24小时值班负责物资出入库管理,切实保障防控物资随调随取、高效调配。截至2月13日,防控物资储备库内一次性医用口罩总入库量59.8万个。同时,注重加强对防控物资需求的科学研判,会同有关部门对物资发放情况进行跟踪抽查,确保防控物资调度科学、用到实处。

7.jpg

6.加强政策研究,起草扶持政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制定切实可行扶持措施。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