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我市迅速落实省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促复工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0-02-20

219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区、各功能区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在委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调度视频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松浩和项目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刘主任安排部署了我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相关工作,要求各县区发改部门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主动对接各项目单位,多措并举推动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为促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漯河市采取了多项应对保障举措。一是制定了项目开复工联络员精准服务推进工作机制每个重点项目都明确专人,一对一精准服务,跟踪指导项目加快推进开复工方案、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卫生防疫物资配备、劳务人员管控、前期手续办理、建材设备调度保障等开复工准备工作。二是加强调研工作,深入了解项目复工用工情况、建材物资储备情况、防疫物资需求、防疫措施落实、项目节点计划等方面情况,为保障项目复工做好基础性工作。三是实行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情况“日报告”制度,加强监测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开复工。四是建立开复工时间台账。对原计划一季度复工开工的110个重点项目,按2月底、3月上旬、中旬、下旬的时间节点,分批有序推进项目复开工。五是加强与住建部门对接,掌握对工程项目复工工作有关要求,并提出对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由审批改为备案的建议。六是出台支持政策。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在土地审批、环评审批上的应急服务措施,保障审批服务事项高效运转。七是强化联审联批工作,梳理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每个季度开工名单,并与住建、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接并要求县区协助指导项目单位,将8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手续未办理完成的项目尽快进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单个项目联审联批事项进行了扩充丰富,由原来的5项增加到13项,并对全年联审联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截止目前,联审联批完成率为47%,计划按照一季度达到60 %、上半年80%9月底前100%目标推进,确保计划新开工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