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开展二级单位负责人廉政约谈 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0-01-0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约谈会。

朱亚军、王俊峰等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向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荣之光同志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荣之光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委属二级单位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措施越发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实、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和各自业务工作同步推进落实。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荣之光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抓实“两个责任”。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及时兑现党风廉政承诺,建好工作台账,推动工作落实。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同时,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和常态化约谈提醒。三要做好本职工作。带头自觉抓落实,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清楚,对党组安排的工作,抓具体抓细节,加强过程督办和结果反馈,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做到廉洁从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负其责,既要干事,又要干净,真抓实干,再创佳绩。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