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积极支持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来源:财政金贸  时间:2020-02-28

根据《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通知》(财金〔2020〕5号)精神,按照《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规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豫发改财金〔2020〕65号)要求,漯河市对本地企业进行了认真筛选审核,持续推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根据文件精神,对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央财政给予贴息支持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目前,我市已汇总上报三批企业名单,共57家复工工业企业,约43亿元资金需求。河南维立特化工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已通过国家、省审批,已开始办理贷款手续。曙光医疗器械18家企业已被省发改委明确纳入河南省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市已将该名单转发给市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待市人行接受上级正式反馈国家发改委共享名单后,可发放专项再贷款。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强与上级对接,沟通市金融、商务、工信等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做好名单内企业跟踪服务,了解贷款进展、贷款发放遇到的问题,做好相关融资服务工作。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