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第74次服务企业周例会专题协调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事宜
来源:经济运行  时间:2020-02-28

2月26日,市长刘尚进带队到平平食品、可口可乐、旺旺食品、利通液压等企业实地察看复工复产、产能释放情况,并在经开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服务企业周例会,专题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参加。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就平平食品、旺旺食品、可口可乐、河南统一、有鹿食品、协鑫光伏、利通液压、汇龙液压、圆通物流、大象物流等10家与会重点企业面临的防护物资保障、政策衔接与落实、产供销对接及用工、流资、物资运输、水电热保障等困难,逐一座谈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并明确相关单位的办理责任。

就抓好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一季度经济运行,刘尚进强调,一要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在当前特殊时期,各级政府和部门尤其要强化服务意识,善于“戴着口罩”服务企业,在企业困难时雪中送炭;各位企业负责人要善于“戴着口罩”抓生产经营,切实为员工负责、为社会负责,政企一道、共克时艰。二要解决好企业用工问题。市人社部门牵头,由工信、发改、住建、商务部门负责汇总企业和项目用工需求,农业农村、扶贫部门负责汇总群众外出务工需求,通过双向发布信息、组织用工招聘、专场对接会等多种方式,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与群众务工需求,近日要抓紧先在经开区组织一次专场对接会。要向全市务工人员算好经济账、健康账、亲情账,引导更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市区居住、暂时无法回家的企业员工,由市、区两级负责提供政府公租房、租用公交车等方式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住宿、交通问题。对于平平食品等用工量较大的重点企业,要借鉴富士康招工模式,向各县区下达招聘计划和具体任务。三要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市、区两级口罩资源在确保防控一线需求的前提下,要向工业企业倾斜、保障企业急需;各企业也要立足自身,拓宽渠道,多方采购。四要快速精准落实扶持政策。各县区要及时汇总企业需求,对照近期中央、省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和我市的30条政策措施,精准对接和服务,让企业不折不扣地享受政策帮扶。由市发改委牵头,各相关部门参加,近日先在经开区组织政策宣讲和专场对接活动,并逐步向其它县区推广。五要强化信贷支持。由市金融工作局负责组织金融机构和相关投资机构、基金公司,由经开区负责汇总企业融资需求,在银企前期对接基础上,近期率先在经开区组织今年首场金融政策发布和银企对接活动。六要抓好产业链复工复产和交通畅通。各县区不仅要关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也要紧盯各产业链企业的复工复产,帮助复工企业有效释放产能。要继续为企业争取更多的交通运输A证和B证,足额保障C证需求,进一步畅通物流通道。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