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
来源:党建人事  时间:2020-03-16

 

为了让新入职人员扣好“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3月11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新入职人员廉政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路泽安同志,结合自身感受和工作实际,给新入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座谈交流中,路泽安同志根据近期市委书记蒿慧杰同志来发改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理想有情怀。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以实干精神成就一番大事业,要有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要有本领有格局。加强对哲学、传统文化、党史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学会在实践中学习积累,不断锤炼能力本领,开阔眼界格局。三是要有风格有冲劲。青年同志要发扬敢想敢干的优点,勇担重任,迎难而上,在实干中增加才干;要养成务实重干的风格,把工作当成事业,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干事,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避免眼高手低、心浮气躁。四是要有规矩有纪律。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讲规矩守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青年同志要在入职之初就树牢规矩意识,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对错误决定说不。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路书记的分享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听了之后收获颇丰、获益匪浅。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逾矩而行,不任性而为,争当廉洁奉公、遵纪守纪的表率。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