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和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高新技术  时间:2024-03-20

各县区发展改革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行政审批服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改局、西城区经发局

为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引领型平台,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根据省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和评价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豫发改高技〔2021〕77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现将2024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和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

(一)申报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申报条件

1.依托大中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建设,需明确牵头单位和共建单位,申报单位须在我省注册成立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符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方向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符合产业和技术发展趋势,建立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具备按期建设、正常运行和持续创新的各项支撑条件,且相同行业细分领域和方向上无已认定或命名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期一般不超过2年。

(三)申报数量

1.申报单位为高校的,“双一流”建设高校限报3家,创建双一流高校限报2家,其他高校限报1家。

2.申报单位为医院的,承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的医院限报3家,其他医院限报1家。

3.申报单位为科研院所的,省政府直属科研机构限报3家,其他科研院所限报1家。

4.申报单位为企业的,限报1家。

(四)材料报送

请各申报单位根据《管理办法》和申报大纲(见附件2)要求,编制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经主管部门审核后,于2024年4月12日前一式4份报送我委。申报材料包括加盖主管单位公章的请示文件、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1)、申请报告纸质文件及电子版。

二、评价工作

(一)参加范围

2024年之前获批建设的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数据采集时间截至2023年12月31日。

(二)评价要求

各主管部门按照隶属关系、属地关系组织本系统、本区域内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具体程序如下:

1.材料编制。各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区本部门工程研究中心按照《管理办法》及本通知要求编制评价材料,汇总报送《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汇总表》(见附件3),并对评价材料进行审核确认,评价材料主要包括《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自评价报告》、《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数据表》、《评价数据证明材料》。各工程研究中心要实事求是,认真填报评价材料,有关评价数据的证明材料请参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指南(试行)》,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出具信用承诺书(见附件4)。对于不按通知要求报送材料的,评价结果视为不合格。

2.评价和结果公布。省发改委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上报的评价材料进行评价、现场考察,经综合平衡、统筹研究后,确定并公布评价结果。

(三)材料报送

请各主管部门于4月12日前将本地区本部门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汇总表及各平台评价材料(一式四份及电子版)报送我委。

联 系 人:李想     刘莹莹

联系电话:3132583

 

附件:1.各单位申报数量依据

            2.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大纲

3.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汇总表

4.河南省XX工程研究中心评价信用承诺书

 

2024年3月20日

 

附件1:

各单位申报数量依据

一、双一流高校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

二、创建双一流高校

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三、承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的医院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省中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洛阳市中医院、南阳市中医院、商丘市中医院

四、省政府直属科研机构

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医学科学院



附件2: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大纲.docx

附件3: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汇总表.docx

附件4:河南省XX工程研究中心评价信用承诺书.docx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