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长刘尚进的“漯河食品说”醉了整个食博会
来源:工业发展  时间:2021-05-26

5月16日,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中国食品名城河南省漯河市盛大开幕。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五句“漯河食品”道出了大美漯河的特质,也诠释了本届食品博览会“食全食美”的丰富内涵。

食品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不仅能够满足消费需求,更能够创造消费需求,在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特殊地位。漯河是中国食品名城、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食在漯河”越来越成为国内外广大客商、美食达人的广泛共识。

“漯河食品”有特色、种类多,“食在漯河”能够让您吃出美味、吃出滋味。产品涵盖18个大类50多个系列数千个品种,有以双汇等为代表的肉类加工产业集群,以卫龙食品、南街村集团等为代表的粮食深加工产业集群,以可口可乐、统一等为代表的饮料产业集群,以中大恒源、高旗生物等为代表的果蔬加工产业集群;麻辣面制品、肉制品、冷鲜肉单品产量等均位居全国第一。数量多、有特色的美食,相信一定有您盘里的菜。

“漯河食品”重安全、讲质量,“食在漯河”能够让您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漯河市把食品安全作为立市之基,建成覆盖全市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实现全覆盖,成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漯河市在全国较早设立“市长标准奖”,在农产品生产领域制定了20项省级标准、309个地方标准;在食品领域制定了88项生产加工标准,参与了近百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与武汉大学共建检验检测专业园区。系统完备的食品安全监管、标准、质量、检验检测体系,让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漯河食品”名企多、链条长,“食在漯河”能够让您吃出市场、吃出财富。全市有大大小小7000多家食品企业,形成了从源头到终端,从生产到研发、检验检测、包装、物流、电商、会展的全食品产业链条。目前,漯河市正围绕细分领域,着力实施“六个打通”,培育食品机械和食品包装、生物医药、高端绿色食品添加剂、功能性和保健性食品、食品冷链物流、宠物食品等产业。在各个细分领域,相信您一定能够找到市场、找到客户、找到资源,最终收获成功、收获财富。

“漯河食品”原生态、纯绿色,“食在漯河”能够让您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漯河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有沙河、澧河两条河流穿城而过,是北方地区为数不多的水和绿都比较充沛的城市。“十三五”时期,PM2.5、PM10浓度分别下降31.3%、37.9%,优良天数增加103天。澧河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持续保持100%,城市地下水水质、人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均居全省第一。在这样的环境中种养的农产品、生产的食品,一定能够让您吃出健康、吃出营养。

“漯河食品”有文化、底蕴深,“食在漯河”能够让您吃出历史、吃出乡愁。漯河是历史文化名城,有东汉时期的“文宗字祖”许慎,还有贾湖遗址、“受禅台”和“三绝碑”以及早于赵州桥20年的隋代小商桥。可以说,一杯贾湖酒就能品出8000多年前的贾湖文化,一碗胡辣汤就能喝出漯河港货物集散、航运发达的历史盛景,一根火腿肠就能尝出国企改制后焕发的强大动力,一包北京方便面就能吃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南街样板”,一包辣条就能嚼出进入新时代在漯河快速成长的民营企业典范。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