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2-04-04

2.JPG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委精神文明工作实际,3月30日至31日,市发改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扫活动。

1.jpg

线上祭祀扬新风。3月30日,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文明号召,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参与组织的“2022·清明云端祭英烈”活动,同时,自发在“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累计参与近300人次。大家在网上认真了解每一位英烈的感人事迹,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发扬网络祭祀、文明祭祀新风尚。

4.JPG

线下缅怀表深情。3月31日,市发改委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批分波、错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礼敬先烈先辈,增强爱国情感。活动包含“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讲述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四部分。活动中,同志们通过讲述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进一步领悟清明节的意义内涵;通过分享我市英雄烈士赵伊坪、王焯冉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英烈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最后,同志们全体起立默哀,向我们伟大的革命英雄致敬,向无数无私奉献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5.JPG

青松翠柏里烈士们安然长眠,清明祭扫中我们撒下深切思念。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认识到了肩上的重任。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会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