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我市开展公共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收费管理  时间:2023-07-19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停车收费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透明、合法、公平的停车服务价格环境,市发改委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于20237月—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公共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整治。

此次停车收费专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停车设施经营者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定价形式、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二是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服务收费,经营者上调停车服务收费标准时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示;经营者存在联合涨价、串通涨价等行为。三是无照经营、随意圈地收费,不执行政府定价政策,利用优势地位和服务捆绑等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在标价外收费等问题。

发改、城管、市场监管部门根据部署安排,持续开展我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整治,不断加大对停车收费行为的监管力度,对涉嫌停车收费价格违法行为等突出问题,一经发现严肃依法查处,切实维护停车市场价格秩序,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