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向“新”而行 提“质”而上我市以项目建设加速起跑塑造全年胜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1

  3月20日,在中大恒源D-阿洛酮糖项目车间,一台台智能化生产设备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为项目投产做着最后的调试工作。“D-阿洛酮糖是中大恒源发展生物制造产业的重要产出单品,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中大恒源董事长、总经理文雁君说。

  这是我市“项目为王”、向“新”而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聚焦高质量、奋勇争第一,营造了创新发展好生态,打造了随叫随到好服务,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第十一期“三个一批”活动中,44个签约一批项目已开工38个,85个开工一批项目已投产36个,73个投产一批项目已达效53个。

  主动出击强招引。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各级干部累计外出招商207批次,拜访企业和商(协)会424家,接待客商考察272批次,举办集中签约活动8场,掀起了招商引资“开年攻势”,实现了开门红。1~2月份,全市新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298.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4。谋划2024年“六职”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1964亿元。有序推进第二十一届食博会筹备工作,积极开展跨国公司、境外企业邀商,基本完成除国际展区和我市企业预留展区外的招展工作。

  强化保障优服务。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效,深入开展政策宣传,确保应知尽知;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及时确认,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积极开展助企帮扶,组织专家深入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培训。我市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居全省第一位,临颍县做实做细保障工作服务企业助生产的做法被《人民日报》头版报道。1~2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44%,规上企业中62%的企业订单多于去年同期,51%的企业日均用电量超过去年全年日均用电量。

  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完成2023年度全社会研发投入年报工作,共上报研发投入42.6亿元,预计研发投入强度达2%以上。围绕落实全市食药同源产业发展座谈会要求,研究制定《漯河市食药同源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市场食品爆品打造工作暂行办法》,着力打造食药同源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扎实推进新实验室大楼展厅设计、功能布局规划,基本确定新老实验室功能定位,有序推进食品科创园建设,积极争取研究生招生指标。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