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2019年一季度服务业“两区”、省级服务业专业园区发展情况
来源:服务业促进  时间:2019-04-19

    实施服务业“两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制定服务业“两区”、服务业专业园区专项工作方案。筛选30个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全年计划投资66亿元,据监测数据,一季度服务业“两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商务中心区企业总部港、畅园国际、鲁明大厦等项目加快推进,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初具规模,路网、供排水、生态水系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商务中心区成为我市城市建设新形象、新气质的一张靓丽名片。5个特色商业区结合城市建设加强棚户区改造,围绕产业定位和特色集聚,持续推动业态升级和功能提升,区域性服务业发展的商业商贸中心和特色文化休闲中心逐步形成。临港物流产业园、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临颍现代综合商贸物流园、漯河市食品产业科创服务产业园4个省级服务业专业园区,按照功能定位、围绕打造特色集群,加快项目建设和重大项目的引进,当前服务业专业园区整体建设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监测运行。加强统计监测,研究分析服务业“两区”新的考评办法,密切监测各项指标数据,并加强与统计、工商、税务等部门沟通协调,研究分析指标数据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着力提升服务业“两区”运行质量。

    二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引导和集聚带动作用,全力推进30个重点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引聚大品牌,带动服务业“两区”大发展。坚持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月报制度,强化季度运行分析,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加强督导调研,现场查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运营。

    三是强化招商运营。支持推动各县区依托服务业“两区”和服务业专业园区,充分利用各类综合性和专业性招商平台,加大推介力度,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吸引一批特色品牌入驻一批运营商,加快推动服务业“两区”提质增效发展。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