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增创发展新优势
来源:工业发展  时间:2019-11-19

决战四季度,我市项目建设展现新活力、呈现新气象——日前,以中国双汇总部为代表的9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制造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四大领域,再次掀起全市项目建设新高潮。

这是我市深入谋划项目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靠项目增强发展新动能,靠项目增创竞争新优势;立足市情深入谋划、走进企业深度对接,并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办公、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工作协调会等,抓重点、抓关键,协调联动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尤其是去年以来,我市着眼于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有效工业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骨干财源企业,谋划实施了双汇、烟厂、银鸽、际华3515等4家市本级企业、25家县区企业,共29家重点工业企业的五年倍增工程,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这是我市名企带动战略的生动实践。项目建设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30多年来,双汇集团在万隆董事长的带领下,为漯河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汇集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壮大企业规模,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备足发展后劲,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增强竞争能力,建成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了集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中国双汇总部项目,是全市倍增工程“新双汇”项目的标志性项目,不论是对双汇集团,还是对提升我市食品工业发展质量、增强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丰富中国食品名城内涵,以及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做大做强,都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

这是我市以开放促发展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对外开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大招商成果初步显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96个,总投资267.9亿元。各县区、各功能区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拼劲头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临颍县开工项目22个,舞阳县开工项目13个,郾城区开工项目13个,源汇区开工项目12个,召陵区开工项目8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项目15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工项目8个,西城区开工项目5个。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储备发展新动能,狠抓项目招商落地,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和城乡建设提质、人民福祉增加.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