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开工
来源:大项目办  时间:2020-02-28

截至226日,我市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78个,复工开工率为52%,其中,省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28个,复工开工率为71.8%,在全省名列第五

一是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周例会。疫情以来已召开三次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研究今年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问题,对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建立周报制。

二是实施精准服务推进机制。个重点项目都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深入调查项目开复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跟踪指导项目加快制定开复工方案、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疫物资配备,加强劳务人员管控,协调办理前期手续及调度保障建材设备,好项目的联络员、协调员、宣讲员和服务员。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将环保、国土、住建等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项目建设支持政策和有关防控措施要求通报给项目单位,促进各项措施尽快落地。

四是建立项目开复工时间台账。对原计划一季度开复工的116个重点项目,按2月底、3月上旬、中旬、下旬的时间节点,排出时间表,拉出问题清单,分批有序推进项目早复工,快开工。

五是强化联审联批工作。按月和季度时间段梳理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名单,并对单个项目联审联批事项进行了扩充丰富,由原来的5项增加到13项,并对全年联审联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截至2月底,联审联批完成率已达到47%,计划按照一季度达到60 %、上半年80%9月底前100%目标推进,确保计划新开工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六是加强项目开复工监测调度实行项目开复工情况日报制度,从214日起,对省市重点项目的开复工进行日报告、日统计、日通报开设重点项目手机报“开工复工‘战役’专栏”。利用手机短信告知系统,开设专栏,每日通报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展情况和各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层层传导压力,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开复工。

七是简化项目开复工程序。充分考虑项目开复工诉求,取消因疫情防控对建设项目开复工的批准手续和报批程序,将重点项目开复工由审批制变更为承诺制,加大重点项目用工、建材需求的协调服务力度,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发力,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进度,确保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