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
来源:工业发展  时间:2020-03-01

《漯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抓落实,在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强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部门联动发力。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双汇集团、曙光健士等5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分别纳入国家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全国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名单,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更好地保障企业生产、配送和市场供应。市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高效率服务子任医疗科技、顺康医疗用品、曙光健士等企业备案登记、证照和许可证办理,确保防疫物资生产项目快速落地。市商务局强化调度,千方百计为企业争取通行证,并全力做好政府物资储备和蔬菜保供工作。市税务局依法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并落实困难性减免税政策。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开辟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与此同时,市直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统筹做好应急管理、援企稳岗等工作。

强化金融支持。全市金融机构精准落实《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市场保供物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协调贷款,加强对重点企业融资支持。市邮储银行为双汇集团开立国内信用证1亿元人民币。市银监局出台措施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压降成本费率,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督促各银行机构对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本息归还困难的企业,采取提前申请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举措,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中原银行、农信社等对医疗、生活用品、仓储物流等领域企业发放优惠贷款3亿多元。

创新服务方式。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多部门全面推行手续“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邮寄办”等多种快捷高效的“不见面”办理方式,确保《措施》及时有效落地,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