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举办“法治大讲堂—— 《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漯河市发改委网站  时间:2023-06-08

6月8日下午,市发改委“法治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为市发改委常态化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的首次活动,由政策法规科承办,特别邀请了河南汇星律师事务所谷广辉律师为委机关及委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授课。

 

 11.png

图片3.png


讲座中,谷广辉律师就民法典重要意义、体系结构和社会热点问题,结合一系列贴近生活的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务,兼具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听后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掌握到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更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法治氛围;还将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及时开展民法典精准普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