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委书记秦保强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时强调 共享开放机遇 共谋双赢未来
来源:财政金贸  时间:2023-11-13

  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成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对接、产业相融、创意互促、规则互鉴的国际大平台。11月7日至9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带队赴上海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赴有关企业参观考察、洽谈项目。市领导周新鹤、周剑、荣之光参加。

  在进博会展区,秦保强先后到盼盼、路易达孚、嘉吉、金龙鱼、正大、上好佳、泰森、巴西JBS、泰国梭坤敬等知名企业展台拜访,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零距离了解企业的发展理念、业务板块、产品创新等情况,广泛推介漯河,着力招引项目,促进务实合作。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过程中,他说,漯河是一个文化厚重、产业兴旺、创新活跃、宜居宜业、优势集成的城市,近年来坚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一体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河南省前列,保持了持续领先、全面领先的好态势,已经成为境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热忱欢迎企业到漯考察、落户发展。他叮嘱随行的县区、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落实李强总理主旨演讲要求,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树立世界眼光,以国际化视野创造最优环境、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把优质项目、前沿技术、先进产品、高层次人才汇聚到漯河,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共赢发展。

  7日下午,秦保强拜访了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销售理念、战略布局等。在座谈会上,他简要介绍了我市的枢纽区位、产业生态、营商环境等特色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指出亿滋国际为中国消费者奉上“亿万好滋味”的美好愿景,与我市坚持食品工业、食品文化、食品品牌、美食名城“四篇文章”一起做,着力打造“食全食美、漯在其中”消费品牌的思路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无限。希望公司高层到漯实地考察,多维度了解漯河,加强对话、增进互信,共同推动亿滋中部生产基地项目尽快落地。随后,秦保强来到卫龙美味研发中心实地参观,希望企业深化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的对接融合,积极构建高效协同的实验室体系,强化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推动创新资源共享、科技成果共用。

  8日下午,秦保强参观了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展厅,到玛士撒拉(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主导产品、市场拓展等情况,围绕推动企业在我市布局项目与公司高管深入座谈交流。他说,当前的漯河,正在积极践行“大食物观”,推动食品产业加快转型、迈向中高端,向营养、健康、均衡方向延链补链强链,玛士撒拉公司作为医学营养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漯布局发展势头良好,顺势而为、正当其时,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相互赋能、协同创新;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聚焦药食同源、特医食品、功能食品等风口产业,探索新路径、开辟新赛道,将更多先进理念、创新技术、优质产品带到漯河;加快新上二期特医食品生产项目,围绕营养食品、休闲食品招引上下游企业,建设创新型示范园区,加快品牌汇聚,壮大产业集群,助力休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的“中国营养谷”,不断丰富食品名城内涵。秦保强还考察了杉林建设有限公司,听取在漯项目进展情况,希望企业优化园区设计、尽快开工建设,漯河市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在漯发展,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宽松环境、最贴心服务。

  9日上午,秦保强实地考察了千机创新文旅科技集团,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饶有兴致地观看展品。座谈会上,秦保强对千机科技集团深厚的家国情怀、追求极致的创新理念、高超的无人机表演技术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以全球视野创意策划,以漯河贾湖文化、许慎文化、商埠文化、食品文化为主,融通多元文化形态,与沙澧河文化风光带万灯迎宾、汉服灯秀、灯船表演,以及河上街景区推新转型等有机串联、动静结合,水陆空一体量身打造“只有漯河”的特色化无人机创新演绎,倾力打造出彩中原、出圈全国的文科旅创新地标。要大力推进无人机低空应用场景创新,推动无人机参与智慧城市管理,服务各行各业智慧发展,积极探索“城市云脑”、社会治理与行业应用全新路径,打造无人机产业发展新生态。要加快推动产业基地、华中总部落户建设进度,融入工业旅游、研学活动等元素,强化文创产品开发,丰富项目创意,让企业特色与城市特质完美融合,打造创意无限、惊喜不断的文旅文创品牌。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