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漯河:举行优化营商环境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营商环境科  时间:2023-12-11

为加强各县区之间的友好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经验做法,提高自身工作效能,全面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12月8日,漯河市在临颍县举行优化营商环境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临颍县颐海国际颐海(漯河)食品有限公司、南街村食品工业园、瓦店镇便民服务中心、临颍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对临颍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给予肯定和赞扬。

观摩结束后,在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观摩交流座谈会,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刘松浩指出,观摩交流活动给各县区各部门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要常态化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以更大合力、更强动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再深化,要牢固树立“环境决定成败”的理念,在基础设施“硬环境”和体制机制创新“软环境”上共同发力,打造具有明显比较优势的营商环境。二要力量再凝聚,要做到市、县、乡三级联动,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打通政府服务社会的全身“筋脉”,让政府服务的血液更流畅,要将各指标专班运行机制落实落细。三要措施再精准,要利用好问题清单和创新清单,坚持目标导向,快速补齐短板。要利用好周交办月讲评机制,形成问题解决的闭环。四要服务再优化,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将企业分包工作落实到人,健全常态化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五要宣传再扩大,宣传内容生动真实有数据支撑,宣传时效迅速及时,宣传方式灵活多样,宣传渠道畅通高效。

各县区(功能区)发改委分管副职、营商办负责人,全市一级指标牵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