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长黄钫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以高效能政务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8

  2月26日,市长黄钫到市民之家调研政务服务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大厅之外无审批”要求,优化窗口设置、打通办事堵点、消除服务盲区,让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时限再缩短,为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办事提供更大便利。市领导乔彦强、荣之光参加。

  新春伊始,市民之家办事大厅人流不断、秩序井然。黄钫先后来到一网通办自助办理区、工程建设项目集成服务区,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通过调阅办事记录、现场体验办事流程等方式,详细了解业务受理模式、办理流程、流转环节、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相关情况,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查摆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黄钫强调,政务服务是衡量营商环境质量的重要维度,是影响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关键因素,要持之以恒在改善政务服务环境上下功夫,以高效能政务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严格落实“大厅之外无审批”要求,持续开展“三集中三到位”专项核查,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切实方便办事群众。要最大限度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瞄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切实堵塞制度漏洞,让行政审批在阳光下公开透明运行。要发挥好网络平台作用,强化信息共享、数字赋能,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更加严格的考评机制,通过推行满意度月度排序、三次投诉调离岗位等制度机制,倒逼窗口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素养、服务能力,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